晏凌川

晏凌川,自产自销肝同人的菜鸡。
没了。

【盜筆】送骰子的另个含义

#黑瞎子和幼年邪的互动。
 #可能不算黑邪(?)我的口号是不搞小朋友。
 #文渣,ooc短打。就是想脑补幼邪的画面顺手欺负下黑瞎子,好气但又不能打人的那种(ni

入秋也逃不过降不下温的炎热天气,知了也热的快叫不出声,乞求能再凉爽些。

黑瞎子手指上甩着一把钥匙去吴山居,今天出现了突发紧急情况,吴三省抽不了身只能派他回来取点东西,他刚踏进门,身后的衣角就被人给拽住。

“你是谁?”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换做平常他对这种情况都会下意识把对方搁倒在地,神经瞬间紧绷起来,不过幸好这回反应比动作更快只是捏紧对方的胳膊,转身看见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不认生似的眨巴着眼,一脸非常好奇的看着他,根本完全没有意识到刚才自己的举动差点要丧了命。

一时间都陷入了沉默,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好一阵,最后还是被黑瞎子的闷笑声打破沉寂。

刚好他来的时候路过一家巧克力商店就悄悄顺走了两粒,蹲下来剥开一粒递过去给年幼的吴邪“你三叔找我帮他拿点东西,乖孩子从来不会随便问问题。”

吴邪看着一身黑的人转身过来认清是前几天才见过面的人似乎是在给三叔做事,但是这些对他来讲都不重要,小眉毛一皱开始反驳道“才不是!我奶奶说了,多问才能是个聪明的孩子!”这下完了,似乎是黑瞎子开了个不得了的话题,然后十万个为什么疯狂砸向黑瞎子,虽然巧克力吃的很开心,但是糖果也无法封住他好奇的心。

黑瞎子刚开始爱答不理,但是搬运的东西有点多,于是就被吴邪给缠上了,他只好边忙还得边回答问题,耳边全是吴邪在耳边叽里呱啦诉说的破事,他一心只想把这臭小子拎起来丢进垃圾桶,可偏偏就是位不能随便动的主,所以只能憋着继续做事。

“你要走了吗?”吴邪抬头看着拿上盒子要往外走的黑瞎子急忙赶上去掏出一颗骰子送过去,也不知道他是从哪获得的,那骰子极小大约只有四颗绿豆并在一起的大小。

“这是巧克力的回礼。”明明是件不起眼的幼稚礼物,吴邪却一本正经地送出去,仿佛是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送出去似的。

黑瞎子倒是领情收走了,不过这么小的玩意儿或许哪天一不留神就装掉了“是吗?我还以为你在贿赂我,这么小的礼物可当不了报酬……”突然想起什么抬手放在吴邪的小脑袋上就是一顿揉“知道送人骰子的意思吗小子?”

“不知道,但是这颗骰子跟其他的不一样,是我从我妈他们打麻将的桌上拿来的。”吴邪双手叉腰自豪的说道,也没注意被揉成鸡窝的头发,然后歪了歪脑袋满眼充满疑惑“你说,为什么大人这么爱赌啊?”

“你觉得是为什么?”黑瞎子满意地看着自己一手搞出来的杰作才罢手反问道。

“我觉得他们可能想赢,因为据说赢了能得好多——东西。”吴邪边说边比划,无意间就把黑瞎子给逗乐了。

“是有道理,但是这个跟送我有什么关系?”黑瞎子正准备把这个对他来讲意义不大的玩意儿还回去就被吴邪制止住了。

“等等等等!我要你见证一件事,其实我也想赌一样东西。”吴邪嬉笑着跑去坐在旁边的石桌上晃荡着那双小腿。

“好啊,你想赌什么?”黑瞎子收起骰子来了兴致走过去。

“我想赌自己以后的整个未来,我才不希望以后当个无所事事的人,最好能成为轰动全世界的人!而且还要获得好多好多的东西!”吴邪越讲越激动,结果冷不丁被口水给呛着了,黑瞎子嗤的笑出声。

“看在骰子现在已经是无价之宝的份上,我就拿它当报酬吧。”大概这时候黑瞎子有点欣赏这孩子,应下了小雇主的「委托」。

吴邪也心满意足的跳下石桌“但是三叔说的宿命到底是什么呢?我也会有吗?”他解决了第一个大问题,低着头噘着嘴又想出好些东西来,但是这个词对他来说还是太难了,抬头的时候黑瞎子已经离开了这个地方。

他郁闷的耷拉着脑袋在心里头很是赌气,本以为不会有答案,殊不知自己就是自己的宿命。

多年之后,他早忘了自己和黑瞎子见过面的事。

到最后虽然关于赌的方面他永远不在行,倒是见证他成长的人反而越来越多。

即便天真不再,对他来讲这些经历都慢慢成为了不可替的东西,看似妥协命运的安排,实际却又叛逆的抵抗着被宿命的巨大冲击。

大多数人只会去空想,几乎没人敢这么做。

唯独他。

End

by.晏凌川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