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凌川

晏凌川,自产自销肝同人的菜鸡。
没了。

【请你玩个鬼】第一章·瞎子被扣钱可喜可贺(什

※连载、现代、架空、私设、爽完完事系列,自嗨。
※文/晏凌川

霍秀秀的门被人敲开,黑瞎子头戴着顶鸭舌帽时不时压低着,他走进门摘下口罩拿着一份填写好的信息走进去。

“填好了,你瞧瞧。”黑瞎子低声把东西递过去。

“不好好在眼镜店待着,又来我这凑什么热闹?我这里可不好混。”霍秀秀冷笑道接过那份信息仔细看着。

“我只是个无业游民,想勤快点领任务要个表现的机会,几点?”黑瞎子话锋一转问道。

“勉强过得去,好,明天六点来老地方见,过时不候。”霍秀秀直起身子刚说完话,站在他们远处的吴邪实在看不下去大声吐槽打断他们“你俩今年贵庚!鬼屋招聘非搞的跟对街头暗号似的,你们什么毛病?啊?”

要知道人不要脸天下无敌,黑瞎子入职后又成功的在鬼屋蹭到一个房间住下,还跟霍秀秀疯狂表态自己的忠心,保证上班坚决不迟到。

果然,从第二天开始黑瞎子早上五点就准时起床,不过离鬼屋开业还有三小时,他在外面慢跑两圈回来冲澡结束。

回到鬼屋一屁股坐在骷髅宝座上,原本这是个摆设,上面还有一个穿得破烂带着皇冠的骷髅人道具,结果上回被一个熊孩子搞坏了,最后还是修不好只能留把椅子在这里当装饰也就被黑瞎子给占了。

他叼着根烟深吸一口坐在椅子上,然后待着的位置又在暗处,烟头上的火星忽闪忽明像极了鬼火。双腿搭在另个道具骷髅的肩膀,一手捡起旁边的头骨打量,心里感慨真亏得仗着经费足,制作的跟真实的没两样。

他刚把头骨放下,外面传来咳嗽声,解雨臣从外面走进来,黑瞎子嗖的站起来。

“你也知道要站起来?”解雨臣轻笑一下,在黑瞎子的眼里他就是扣钱机在眼前晃荡的场景。

黑瞎子顺手掐掉烟丢到地面上“解总看我这么老实,想给我加点儿薪?”

“事做的不多,倒是自己的算盘打得不错,意思我也可以找你替秀秀催个房租?”解雨臣看着他的举动也不为所动,手上拿着一支笔不断敲着手里的账本。

“你这叫压榨员工……”黑瞎子还没说完就被解雨臣动手在账本上添了一笔,然后盯着他的墨镜说:“顶撞老板,罚扣一百。”

“别,有事我们好商量。”黑瞎子更清楚只要是他来扣钱肯定扣的不止这么多。

“差点儿给忘了,我也觉得刚刚扣的太轻,你烟头乱丢还损坏公物,这半个月的工资免谈。”解雨臣用眼神示意他赶紧把烟头捡起来,手也不闲着作势着要把这事记到账上。

黑瞎子蹲下把烟头捡起来故意在他面前叹口气“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要我再扣你一年工钱?”解雨臣笑得灿烂的让人发毛。

“解老板,不愧是你。”

“不用谢。”

黑瞎子看着解雨臣对账本蠢蠢欲动的手知道肯定又要扣工资,于是自觉闭嘴不跟人贫,好歹是自己的一条稳定来源,哪能这么轻易地说垮就垮了,随后找了个地方把烟头丢到了别处。

最后的准备时间大伙忙碌着妆容和更衣,灯光和音效都被打开。

王盟被吴邪推荐在这当了个售票员,他眼看时间要到了,去了趟大厅,步刚迈进去跟一脸血淋淋披着假发侧面还带着一层面具的黑瞎子撞个正着,吓得叫都没叫出声,一哆嗦差点被吓晕过去。

黑瞎子大笑着胳膊还搭在受惊吓的人肩上“缺几瓶白酒给你壮壮胆?”但是没得到回应,王盟看都不敢看,话都讲的不太利索“我、我只是过来催你们,营业时间到了。”讲完头都不回一下,脚底抹油似的撒丫子跑走。

—TBC—

评论(2)

热度(23)